[titanium]發佈ios app到apple store

LINEで送る
[`evernote` not found]

前一陣子為了找一些遊戲的靈感,開始玩一個網頁遊戲「神仙道」。玩著玩著就開始想說不如來弄一個可以查詢遊戲資料的簡單的app當做練習。不然titanium摸了這麼久也沒有自己上架過任何app不是有點搞笑?
終於在農曆新年前大致完成了app的樣子。「Dr.神仙道」分成三個部分:遊戲資料、官方論壇、fb粉絲專頁。本來還想弄一個鬧鐘提醒功能,不過還沒有搞清楚如何用titanium控制ios的鬧鐘,所以就先作罷,先著手來上架吧!
Dr.神仙道Dr.神仙道Dr.神仙道

原本以為根發佈道手機中的方式一樣,在ios dev center
申請Distribution Provisioning Profiles跟Current Distribution Certificate後下載回來,把Certificate匯入到keychain,Profiles匯入xcode,就能開心的打包上架用的ipa檔。
誰知道這世界總是天不從人願,當一切都看起來很順利的最後,又跳出SystemExit: 65h錯誤!
原本我還以為是英文檔名的問題,但是檢查過後也沒有發現其他語言的檔名@@

再來當然又是一連串的google跟log查詢。最後才發現問題在於我的keychain中的system中多了一個Certificate才造成衝突。刪掉後,titanium是很順利的跑完了,但是然後勒?他自動跳出了xcode的organizer就停住不動了,不過還好,這並不是什麼錯誤,切換到「Archives」後,就可以看到編輯好的app躺在那裡。旁邊還有三個按鈕:validate、share、submit。按下submit後就可以打包成ipa檔囉!

有了ipa檔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比較容易了。首先先到itunes connect新註冊一個app資料,然後下載Application Loader上傳,然後,等待……

一連串的流程看似很順利,卻著實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才研究完@@不過這樣也好,下次真的要幫公司發佈app就可以快速很多了~應該也是好事啦!
接下來就等待apple store的回覆囉!雖然上架這個app其實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只能算是BETA版本,fb粉絲專頁的部分功能也不算開發完成,就看看到時大家的批評指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