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吧!APP!!

LINEで送る
[`evernote` not found]

這是最近在網路上流傳很廣的四張圖片,相信大家看完也是匯莞爾的會心一笑~

說實話,我對女生團體非~常的不熟悉。所以雖然我在日本,AKB如果被拆開上在路上,我一樣從旁邊擦身而過,一個都不認識。更不要說都掌得一模模一樣樣的韓國天團們(阿現在到底是有幾團了?)至於台灣,我大概也只有停留在SHE的那個時代,所以,這是在影射哪個團我還真不清楚@@

但是,不論喜歡與否,大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這就是重點。

跟做人一樣,當我們想要討好每一個人時,就容易得罪所有人。當要滿足所有的使用者,就會生出娘不疼爹不愛的產品。對下一個時代來說,手機本身就是一個多媒體中心,要聊天我會打開「LINE」,要找路我會打開「map」,要找餐廳我會打開「食べログ」。我們真的不需要有一個app來跟我們說今天天氣跟匯率已經變成多少==!all in one這件事情是不是交給手機本身就好?

所以最困難的部份在於,我們如何找到一個『大家需(想)要,卻還沒有人做』的服務上?「draw something」挑起了全世界對塗鴉的渴望,但是「猜猜看」卻只活了一個晚上就被噓下舞台。

但是這不是說以後就沒有塗鴉系的app了!我隔壁的同事甲就很想做一個「把『廁所的牆壁』照下來後再上面模擬塗鴉在分享給朋友」(『』中的地點可以任意)的APP。而他這個想法是在「draw something」爆炸前就跑來跟我討論的。當然,先不論對這個idea的認同與否,它可能可以滿足某部分人在保持公共場所乾淨清潔下,隨時隨地塗鴉的慾望。很多app或者只是為了那個搏君一笑的瞬間而已呢?

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病毒式行銷盛行的時代,也因此使用者們也極度的喜新厭舊。如果我們沒辦法有百步穿楊的箭法一矢中的,那就….多準備幾支箭吧!射出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