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しぶりの週末残業!

LINEで送る
[`evernote` not found]

很久沒有拜六還要進公司的感覺了,這應該是來日本後最像工作的一個工作了吧!新工作現在在進行的是結合一個日本手機上的SNS-『モバゲイ』作一個手機上的遊戲,類似FB上的Mafia Wars Game。我當然還是主要負責flash,但該死的flash lite真的弄得我很想砸螢幕,尤其是碰到docomo可以,au跟softbank不行的bug時,真的會搞不懂為啥日本手機要搞這麼麻煩勒!!但是除了自己的flash,當然還是免不了也要幫忙一下php跟資料庫,恩 還有伺服器設定….還有………..反正,一樣的規則!到哪邊都是要當三個人用就是了@@

這讓我想起在橘子磨坊的那段歲月,一樣大家開會時很開心的參雜著瞎哈拉,一樣加班加到當你抬起頭望向窗外時已經沒有太陽,一樣被工作壓得很想幹瞧髒話,但談到工作時可以很自信的跟人家說:對啊 那是我做的!!可是阿,如果可以,可以讓我再少加點班嗎!?

最近在東京也認識不少新朋友,他們總是很自然的拿我開玩笑,笑罵中間,當然有時也會傷害到我幼小的心靈^^“不過,我一向覺得大家再一起開心就好!無傷大雅的玩笑我也一向都不上心,ㄜ 應該不會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吧~不過有時我倒是很好奇如果這些左一句賈肥肥右一句賈胖胖的朋友們看到一年多前多了20公斤的我,會不會真的閃的遠遠的 哈哈!這樣還真是難為了當時陪再我身邊的人了= =!不過也還好有這些新朋友,才讓我的東京生活多了許多色彩~皆さんには本気で感謝してます、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來日本不過三年多一滴滴,佔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不過才1/10(天阿 我真的好老@@),卻讓我經歷了非常的多,日本語從零到一級,工作就換了三間,從關東玩到關西,從北海道玩到沖繩,還有,那一段失敗到家的婚姻!!雖然不能否認我比很多人來的幸運,但說實話我也比很多人來的認真,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跟自己說:「做該做的事!」至少這幾年我沒有愧對父親臨終前給我的「堂堂正正」的四個字,我盡了我的努力不對不起任何人!雖然不到完美,卻還總是差強人意吧!人生麻!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童話,我用力的愛過,所以跟大多數平凡人一樣,被背叛時會怨恨,會失控,會否定自己!但值得慶幸的是我也被愛過,所以也沒有甚麼公不公平的,就像某個智著說過: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
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雖然我喜歡晚上真正的月光,但我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的太陽,イケナイ太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