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系男子!?

LINEで送る
[`evernote` not found]

酪梨日本流行「●●系」,「○○系」的男男女女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只是準備週末加班的熱身時,突然在google reader上看到最近流行的叫做「酪梨系男(アボカド系男子)」而勾起了一點點的好奇心。
酪梨在我的印象中是個很不一樣的…水果?蔬菜?
有人拿來打成酪梨牛奶聽說可以豐胸,有人拿來沾蒜頭醬油直接入口說是人間難得,而我最喜歡把它弄成莎莎醬來沾墨西哥脆片(再配一部好電影才是打發週末的享受阿!)。對於這種不知道是蔬菜還是水果,吃法又如此多元國際化的植物來說,拿來比喻成男人則不曉得日本人是怎麼想的?

對於「酪梨系男(アボカド系男子)」」的定義來自酪梨的三項特徵:

  1. 酪梨需要放在家裡經過一段時間等到成熟才會好吃
  2. 酪梨的中間有一個非常大的「芯」(種子)
  3. 酪梨擁有許多調適身體壓力的維他命b群

也就是說「酪梨系男(アボカド系男子)」的主要三項特徵是:

  1. 剛開始很無聊,但帶回家相處過後會越發有魅力
  2. 有「心」。(也就是把植物部分去掉==)
  3. 能讓人放鬆心情,沒有壓力

疑?這不就是前陣子才拿影帝的大仁哥嗎?果然日本跟台灣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之處阿…..。不過由於最近都在幫忙公司跟台灣插畫公司進行人物插畫的溝通,多多少少也要了解一下日本幕末時期的一些人物故事。除了大仁哥外,「酪梨系男(アボカド系男子)」也讓我不禁聯想到當時最富盛名的坂本龍馬樣。

至於原因,可以到疾風幕末演義再來了解看看嚕~